Sign'

无脑大眼吹,经常o o c

对了,我还很喜欢颜表情(〃ω〃)

随缘更
谢谢(* ̄з ̄)

[喻王]摆渡人①

*私设如山,玄幻架空,和《摆渡人》设定也不太一样
*看完《摆渡人》真的很感动感觉又相信爱情了,就很想放到这一对上,请多包涵

I exist because you need me.《摆渡人》


年轻的术士先生正小心翼翼的观望着他面前的森林,这片森林远看均是高大粗壮,枝叶浓密的树木,看似与其他森林无甚差别,只是在阳光的照耀下仍然盘踞其中的阴雾给人不好的预感。

“都怪叶修,非要什么时间卷轴,还这么着急,害的我还要抄近道走这个幻影森林,这可是大陆联盟公认的最恐怖的地方啊!”术士先生小声嘟囔抱怨着,眼神却藏着跃跃欲试。

作为全联盟最出色的术士,自然是渴望着变得更强。毫无疑问,他已将眼前的幻影森林当成了他的试炼地。

我从未失败,也不会失败。年轻的术士先生默念了一遍自己的座右铭,自信又不失谨慎的踏足这片禁地。

雾真是重啊,传闻的确是真的。术士先生一边感慨着,一边小心的探路。

早有传闻说这片森林里的迷雾最是可怖,让人变不清方向也不知道前方会有什么。再具体的就谁也不清楚了,因为还没人成功从幻影森林出来过。

会不会有点托大呢?术士默默想,他自然是惜命的,只是两年前他就在修炼上遇到了瓶颈,直到现在也没有什么变化,他也是不得不冒险。

术士先生掏出大陆地图,幻影森林占据了大陆中央偏东南的一大片区域,因为无人通过,这块地图上只有四个大字“幻影森林”,旁边还有鲜红加粗的“禁区”二字。

总之大体方向是向西北走,术士先生又掏出指南针,指针如坏了般一会正向旋转,一会又反向旋转,最后才颤颤巍巍的指向一个方向。

“这才在森林边缘磁场就已经有点受影响了,啧,以后就不好走了吧。”术士先生低咒一句,还是认命的向前迈步。

雾气十分浓郁,随着他一点点深入雾气却还在加重,完全看不见外界的景象,连树枝杈也只是勉强能辨认出来。

这下真是麻烦啊,很难分辨出来前方都有些什么,这意味着未知。

未知即恐惧。

年轻的术士先生唯一能做的只有努力克服这种恐惧,用他毕生所学。

前方影影绰绰,似是什么东西的身影。术士神色一紧,一声低语,魔杖上小型攻击术已成,他脚步却未变,朝着不明生物渐渐接近。

随着他的接近,逐渐看清眼前的景象,术士先生不禁屏住了呼吸,因为那是他从未遇见的景象。

一个像传说中精灵模样的不明生物坐着一个扫把,微微笑着看着他,他的身边散发出淡淡柔和的绿光,是那种让人一下子放松下来的亲切安全的感觉。

术士却未曾放松半分,魔杖也随时准备发动术法。

对面的小生物倒是先开了口,“不要那么紧张啊术士先生,我是专程等着你的摆渡人。”

“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王杰希,你可以叫我杰希。身份嘛,如果按你们人类划分,应该算是个魔道吧。”王杰希在扫把上晃了晃他的小身体,声音稚嫩的像个小孩子。

“喻文州,如你所说,是个术士。”喻文州默默撤掉攻击术法,他绝不愿意在危险的幻影森林结仇,尤其是对面的王杰希看起来也没有恶意。

摆渡人?是来帮我的吗?喻文州思考着,无意识问出了声。

王杰希骑着扫把轻轻飞了过来,在术士戒备的眼光中俏皮的又打了个转,才道,“没错,这是我的使命,帮助你平安度过这片森林。”

“而且,这正是你希望的。”

话中似有深意,喻文州想的更多的却是为什么,如果真的有摆渡人这样的存在,为什么这么多年却没人能平安通过幻影森林?

喻文州看着小魔道稚嫩的小脸,终究没问出来。

“喂!”王杰希摆摆小手,神情十分严肃,“现在可不是站着发呆的时候,我们还要赶在天黑之前到达树屋呢,快跟着我!”

我们……听见这个词,喻文州心情莫名愉悦了一下,默默起身跟上了飞在前方的魔道。

哎,走一步看一步吧,他这样想着。


布满迷雾的森林十分难走,因为视线受阻,难以目测出前方路上具体的障碍物,喻文州只能一脚深一脚浅的艰难的走着,偏偏还有一个王杰希在前面不停的催,还嫌弃他走的慢。

还有比这更糟的吗?喻文州默默叹了口气。

就在他的心情慢慢低落下来时,他感到他的视野也像蒙上了一层阴影。是快天黑了吧,喻文州小声嘟囔着,这时他忽然感觉四周没有半点声响,因为太过安静让他不由自主有点恐慌。他在哪,王杰希为什么也不见了,这个森林里到底有什么……无数问题盘桓在喻文州脑海,他已无意注意周围的浓雾逐渐将他包裹,吞没。

“喻文州!”是一个着急又带着点害怕的稚嫩的声音,王杰希似乎是用尽了所有的力气来唤醒他,处于雾中的喻文州只觉一阵恍惚便看到了王杰希放大的脸,双眼十分焦急的盯着他。

王杰希一见喻文州醒了,拿扫把用力打了打术士的脑袋,一边喋喋不休,“没想到你还爱胡思乱想,让你跟近我赶紧到树屋里,结果还是出事了,真是不听话,不然有这功夫早到了balabala”

这么小脾气还挺大,术士先生苦笑了一下,“好吧,你这样和黄少天倒是挺像。”

王杰希皱了皱眉,“黄少天是谁?你之前认识的吧。”

喻文州点点头,王杰希也没多问,只说“你好点了吧,还是要赶紧过去,这次你别瞎想了,到了树屋我会回答你的疑问。”

喻文州也似乎明白了时间紧急,毫不犹豫的站了起来,跟着飞在前方开道的王杰希。

前方的魔道飞的越来越快,后面的迷雾似乎也在追着他,术士先生也不得已加快了脚步,甚至在脚下施了一个增幅咒,减轻压力。

“喻文州,看见没,前面就是树屋,到了那你就安全了!”王杰希的声音随着风断断续续的飘到喻文州耳边。他抬起头,越来越重的迷雾中隐约是一棵大树,巨大的树冠像是树林连成一片,难以想象这是一棵怎样巨大的树。喻文州终于快要接近了它,在目睹它粗壮到不可思议的树干时,他也意识到周围迷雾已经浓郁到仿若滴出水珠,无声无形却又无处不在的阻碍着他的行动,甚至还像在将他向后拽。

喻文州速度直接慢了下来,就算脚下有增幅咒也不管用。前面一点不受影响早就飞到树上的王杰希见状又有点着急,不用怀疑要不是他还要靠扫把浮空早就一扫把糊他脸上了,“喻文州!叫你不要瞎想,要相信你一定能过来的,这点小雾根本不算什么!!!”

小雾?喻文州低咒一声,这也叫小雾,那什么才叫大雾啊!偏偏王杰希这个怪胎看起来都不把它们放在眼里,轻轻松松就过去了。

等等,他不理这些雾,还让我不要瞎想,要相信自己……难道,这些雾和我的思维有关吗,是我潜意识相信雾很大这里才会雾这么浓……喻文州只觉灵光乍现,步伐顿时也轻松了许多,虽然感觉不可思议,现在这种时刻还是先这样相信吧。

想通了这点的术士先生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,不在注意身旁的迷雾,只是淡淡望着对面的小魔道。四目相对之时,喻文州可以感受到王杰希的紧张与关心,这对他来说是个不错的体验,毕竟是在一个危险而罕有人烟的地方,还有个人在关心他,对于一向公认为天才的术士也是新鲜。

“喂,你还不赖嘛,”王杰希看着开窍的喻文州轻松的走到树旁,微微挑起眉。接着也不等对方回话就直接骑着扫把冲向树屋门口,神奇的是随着他的接近门也自动打开了。

“嘿,别傻站着了,赶紧进来啊!”门内散发着温暖的光源,王杰希就在其中,向他招手。

真是神奇,王杰希怕不是个魔术师吧,喻文州笑着想了想,终于走进了树屋中。

************
无所畏惧开新坑,目测会很长( ̄▽ ̄)~*

评论

热度(23)